©春辰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带卡】爱哭鬼

  • 卡卡西从小患有严重的抑郁症。

  • 带土为了创造一个像卡卡西这样的英雄不必痛苦的世界而发起四战。

  • 这是玻璃渣(不怀好意的微笑)

  • 全文6000+,共八个小节,一发完,双死HE(再笑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   空气中洋溢着青草的淡香。

   

   少年捧持鲜花,迎着朝晖,橘黄色的护目镜反着微光,他的唇角上扬,仿佛是在准备什么惊喜,最终在慰灵碑前停下脚步。

    

   银发男孩闻声转头,失惊地与少年对视。

 

   【笨蛋。】

   少年咧嘴开怀地笑了,举了举还带着露水的新鲜花朵。

   

   【这一次,我陪你一起吧.....】

   【这一次,我陪你一起吧.....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  从记事开始,宇智波带土就经常能在奶奶的口中听见那个少年的名字。

 

  奶奶说:“旗木朔茂先生是位伟大的忍者,两年前,他有了自己的继承人哦,名字叫旗木卡卡西。”

“爸爸是英雄,那他长大以后一定是一个能拯救世界的英雄吧!”

“肯定的喔!”

 

   奶奶咯咯地笑着,伸出食指轻挑着带土婴儿肥的脸颊。

    

 【我也会成为英雄的。】

  小小的他有些笨拙地从地上爬起,肥嘟嘟的手掌在半空中左右挥动:

 

“我以后要成为火影,他就等着给我带土大人作辅助吧!”

 

“是,是,我们带土也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呢!”

 

“奶奶一定要等到那个时候喔!”

 

“好啊,带土和卡卡西君一定是最默契的搭档呢!”

  

  ......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   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宇智波家族与白牙的机密会议上。

   传说中的朔茂先生眉眼间尽是慈祥,他已不再单单是一名忍者,他还是一名父亲。

   刚满两周岁的男孩像白团子,他穿着纯白的婴儿服,趴在父亲的胸膛玩弄着他的忍者马甲。

 

 “和卡卡西君年龄相仿的,现在刚好在这里的只有带土君一人呢,朔茂先生要和大人们谈论重要的事情哦,带土君能否陪陪卡卡西君?”

 

   带土好奇地歪着头观察缩在父亲怀里的白团子。

  【他就是卡卡西?】

 

   仿佛能感知带土的内心活动,一直埋头扯马甲衣兜的男孩扭过头,模仿着黑发男孩的姿势也歪着头,他有着银白色的长睫毛,双眼皮很深,眸子明亮有光,他眨动着那双好看的眼睛,同样好奇地观察黑发男孩。

 

  “咯咯。”

   男孩弯着眼笑出声来,他伸着双手想要挣脱父亲,五指在空中朝着带土所处的方向抓了几下。

 “要去那。”

   小孩不会掩饰自己的想法,卡卡西着急的皱起了眉,指着带土用不太标准的发音和父亲说道。

 

  “看来卡卡西君和喜欢带土呢!”

侍女眯眼笑着从朔茂手中接过卡卡西,动作轻缓地放在地上,男孩立刻朝带土蹒跚走去。

 

   他抬起小小的手掌,抚在带土正在眨巴的双眼。

 “ 好看!”

 

 

   带土红着脸颊,卡卡西掌心暖暖的,软软的,他被抚摸地很舒服。

  【他觉得我的眼睛很好看吗?】

   黑发少年有些紧张地想着,卡卡西在他心中是未来英雄的存在,被英雄夸赞,简直太兴奋了啊!

 

  【你的眼睛也很好看。】

   他抓住了银发孩子的手腕,将卡卡西的手抚在他自己的眼睛上,咧嘴傻笑起来。

 

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

   少年从隐蔽的树枝上跃出,一套完美的翻身,稳稳地落在了赛场上。

 

  【是他啊......】

   带土有些失落地垂下头,双手攥成拳,不安地在大腿上摩擦着。

 

   他想赢得少年忍术大赛的冠军,得到水晶苦无,送给身旁这个温柔可爱的叫琳的女孩子。

 

  【但是卡卡西很强。】

   黑发少年咬紧下唇,不甘地看着台上光芒万丈的卡卡西,看着那把水晶苦无被送到他的手里。

 

  “哐当!”

   小木椅倒下的声音吸引来了所有人目光,包括银发少年。

   带土涨红着脸,失落又气愤地从跑走。

 

  【为什么偏偏是他!】

   带土赌气般地向河中心扔去一颗石子,盯着水中自己的倒影发呆。

 

  【明明说过要超过他,要他当我的辅助,怎么差距还是这么大.....】

   豆大滴泪水滴落在水中立刻形成了一小圈的涟漪,待到水面逐渐恢复平静后,带土从倒影中看清了背后人的脸。

 

  【你什么时候?!】

   带土吃惊地回头,迅速抹去泪水,吊着眉毛起身往旁边挪了一步,他扯着嗓子冲卡卡西大喊:

    

 “你是白痴吗!为什么要突然站在我身后!”

   随着话语的冲撞,泪水再次不争气地涌出眼眶。

 

  【干嘛啊干嘛啊,干嘛在他面前哭,怎么就忍不住......】

 

  “爱哭鬼。”

    银发少年吊着死鱼眼歪头盯着带土,虽然明白带土为什么难过,但还是不完全懂。

 

  “你这个人不是一般地讨厌!”

带土呜咽着用袖口擦去泪水。

 

  “别哭了,哭着怎么接受我的挑战?”

 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  “我说挑战。”卡卡西双手插兜,朝带土走了一步,“刚才的比赛你的表现很出色,所以我想和你单挑单挑,如果你赢了,这把苦无就转奖给你了。”

 

   银发少年掏出那把漂亮的苦无,苦无在夕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。

 

  【真的......可以吗?】

   带土的眼中闪烁着光芒,他从未与卡卡西比拼过。

 

   天色逐渐变暗,两个男孩精疲力竭地躺倒在河边的绿地上。

 “你赢了,苦无归你。”

   卡卡西抬手擦掉额上的汗,依旧是面无表情地将苦无丢给带土。

 

   带土接住苦无,坐起身,低垂着头开始啜泣。

 

  “喂,火影可是不一般的忍者,火影是不会哭泣的,爱哭鬼。”

    这次,卡卡西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,眼神柔和地凝视着身旁的少年。

   

     ......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

   今天是父母的忌日。

   带土左手抱着花束,右手撑着雨伞,拐过转角,走进了墓地。

   他的父母战死在战场上,虽然很小的时候就得不到来自父母的关爱了,但带土并不痛苦,因为他知道父母是英雄,为保卫村子英雄牺牲的英雄。

 

  【卡卡西的父亲也是那样吧.....】

   带土收紧了左臂,包裹花束的塑料袋哗啦作响。

 

   不远处,熟悉的身影矗立在一块墓碑前,他低垂着脑袋,像一个稻草人。

 

  【卡卡西?】

    带土立刻重振精神,抬脚冲那个身影跑去,鞋底与地上的小水洼碰撞,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。

 

  “你怎么不打把伞?”

    带土绕道卡卡西的身后,银发少年比他矮半个头,他伸手,不需调整高度,雨伞很轻易地罩住了卡卡西。

 

  【怎么没有反应?】

   银发少年双眼微闭,脸上仅露出的皮肤泛着微红,带土察觉到了他的异样,满心担忧地将手搭在他的肩上,轻轻摇晃了两下。

 

 “砰!”

    

   黑发少年圆睁双眼呆滞在原地,由于过度的惊讶,他甚至忘记动手扶住卡卡西,银发少年的身子被推动后,像是突然失去了依靠,直接软软地向后瘫倒在地上,脑袋偏向一边,不动了。

 

     ......

 

  “你个大白痴!”

   带土哭的脱力,他趴在紧锁的浴室门前,疯狂地捶着木门。

 

  【为什么要那样伤害自己.....】

   带土捂着胸口大口喘息,自从忍者学校毕业以来,他从未见过那样的伤疤,那样恐怖的伤口交错纵横地分布在卡卡西的手腕上,若不是他将卡卡西背回家为他换衣服,他将永远不知道那常年穿着长袖的男孩手腕上会是那骇人。

 

  “笨蛋!白痴!”

   黑发男孩精疲力竭地喊着,骂来骂去也只能想到这几个词汇,但无论他怎样使力,将自己锁在浴室里的男孩无半点反应。

 

  【到底是什么让你活地如此吃力,到底是什么压得你喘不过气?】

   木门被捶的咚咚作响,实在忍受不住的卡卡西终于开口:

 

  “别敲了,我累了。”

 

 “混蛋,把你背回家的人是我,帮你清洗身子的也是我,把我赶出来的人是你,累的精疲力尽的人是我!”

   在这种情形下,带土仍是红着眼眶哭喊着。

 【所以.....所以就算是为了感谢我也请你开门啊......】

 

  “谢谢你,带土。”

    门内,银发少年抚着手腕,滑下身子将下半脸埋在热水中。

 

  “别想用一句‘谢谢’敷衍了事!”

    黑发少年性急地抬脚踹门,因为受不住剧烈的冲击,木门最终被强行打开。

 

   小小的铁质门栓哐当一声掉落在地上,银发少年闻声立即抬头。

 

   浴缸中的水因两人动作过于激烈而溢出,哗啦哗啦地滴在地上,此刻,空气仿佛凝固。

 

   白色的不透水绷带猛地被扯出一长截,带土左手握着卡卡西的手腕,右手攥着绷带,以惊人的速度开始一圈一圈地缠卡卡西的手腕,最后,在上面打了个死结,从身后摸出一个铁质小圆环,用尖端麻利地穿过死结,锁紧。

 

  “以后别想拆开,钥匙将一直保存在我带土大人这!”

 

  “你这......”

 

  “你要是再敢伤害自己,我就揍地你哭!”

    带土呲牙咧嘴地挥动拳头,但并没有真的打在卡卡西的身上。

 

  “那这样我怎么见人呢?”卡卡西抬抬被绑的重重的手腕,哭笑不得。

 

  “我管你!”

 

  “真拿你没办法,我冷了。”

    卡卡西无奈地微笑着,确切地说,他被带土给逗笑了,这样着急上火的他,可真是难得一见啊。

   他摸摸带土乱成一团的黑发,弯下腰准备重新坐回浴缸。

 

   他被扯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

  “如果还感到难过,就找我吧。”

   【看见你伤害自己,我的心也好疼。】

    黑发少年将头埋在卡卡西的颈窝,热泪溢在了卡卡西的皮肤上。

 

  “啊,知道了,爱哭鬼......”

 

    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

   他垂头坐在浴室门,背靠木门。

 

   绷带抽出一圈一圈,掉落在地上,白皙的手腕渐渐显露。

 

   从前留下的伤口早已愈合,卡卡西微敛下周边发青的眼,目光落在了右手中的水晶苦无上。

 

   钥匙、水晶苦无都是带土的遗物。

 

   这把苦无,终日端正地被架在带土的书桌前,从前它被它的主人每天擦拭,保存地完好无损,如今,它落满了灰尘。

 

   书桌上贴满了照片,有琳与两人的合照,其余的,全部是旗木卡卡西本人。

 

   卡卡西不知道带土是何时拍下这些照片的,他完全没有察觉,他好想亲口质问黑发少年:

 

   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!

 

   但,被质问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 

   听他道歉的人也已经不在了。

 

   皮肉被割开,殷红的鲜血瞬间染满苦无的尖端,银发暗部的手颤抖着,他的嘴唇一度惨白。

 

  【怎么?不就是血吗?难道没看过吗?】

   他在心中质问着自己,自嘲般笑着扶门起身,胃中却涌上一股反胃感。

 

   他干呕着,对自己的鲜血反胃着。

 

   是的,他厌恶现在无能的自己,他嫌弃自己身上的每一寸皮肤每一滴鲜血,他找不到自己活下去的理由,那么,干脆了结好了。

 

  血液滑过指尖滴在地上,瞬间绽放出一个个小血花。

 

 “啪嗒”

 

 “啪嗒”

 

   银发暗部近乎疯狂地拽开木门,门外空无一物。

 

   而脚下的地板砖上,却多出了几个泪花。

 

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

  黯淡的天幕下,无星光,只有月亮发出淡红的亮光。

 

 

  绝对不能放过这个机会。

 

   宇智波黑发少年微转动手腕,刀刃也随之旋转了半圈,在月光的照射下反射着淡色的亮光。

 

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  佐助不悦地看着鸣人挡在自己身前的手。

 “现在是杀死他的好时机。”

 

  “不......”

  金发忍者表情凝重地摇了摇头。

  “卡卡西老师压抑太久了......”

 

   五影会意,立刻回头命令各自身后的部队保持安静。

 

   四战的发起人,宇智波带土正奄奄一息地躺在不远处,他双眼无神地望着灰暗的天空,右手抚摸在自己的眼睛上。

 

 【就算世界都变成烬余的战场,但在梦境的世界里,你不必再愧疚与痛苦。】

   但宇智波带土失败了,他失去近乎失去了所有的查克拉,尾兽被抽出,忍者联军将他团团包围,他再无力反抗。

 

   【鸣人那套花言巧语只会在梦中出现,死亡无疑是彻底的结束,被同伴的情谊填满的心,终究会在最珍视之人死亡复为空洞。】

 

    那个废物便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。

 

   带土嗤笑着凝视身体上方的空气,果不其然,三秒后,他熟悉的那个人凭空出现。

 

   还是这副痛下决心的难看表情,还是那支苦无被挥向半空。

 

   带土无声地笑了,他扭曲着五官作出平生最富含嘲讽与不屑意味的冷笑。

 

   他看不起那人连挥动苦无都会颤抖地不能自已,明明对自己都会痛下杀手,在宇智波带土面前,卡卡西却如同一尊蜡像,脸色惨白,双眼迷惘失神。

 

  “哐当!”

 

   苦无与石块撞击后发出的金属颤动声让所有忍者一阵喧闹——

“还愣着做什么?下手啊!”

“忍者联军的队长难道连杀人都做不到吗?!”

“他杀死了那么多人,碎尸都便宜他了!”

 

   听见‘碎尸’两个字,卡卡西浑身一个激灵。

 

  “废物。”

   带土哑着嗓子笑道。

 

  【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所追寻的英雄,所谓的天才。】

 

  【英雄不应该像一条蚯蚓一样活着,成日在不见天日的黑暗中艰难爬行,依靠追逐我的影子苟且活下去。】

 

   带土伸手揪着卡卡西的领子粗暴地往下扯,报复般地故意压低声音,沙哑着嗓子冷笑着,凑近他的右耳:

 

  “卡卡西,你还不明白吗?你是一个废物。”

  “‘野原琳和宇智波带土如果活着的话,也会像鸣人小樱那样快乐吧!’你曾经无数遍催眠着自己,你自作多情地抚摸着那只眼睛,不知羞耻地向我承诺要保护同伴,而事实却是,你谁也没保护好,你甚至连自己都会伤害。”

  “你不觉得,自己很可悲吗?”

 

   卡卡西只是微敛着眼,脸色变得前所未有地惨白,任由带土粗暴地拉扯。

  【下手啊,难道连这都做不到吗?】

   带土松开卡卡西的衣领,改为揪住他的头发,施虐般地向下拽,迫使他以卑微的姿势继续被羞辱:

 

  “不要再惺惺作态了,未来的火影大人,你难道宁愿像条狗一样对我摇尾乞怜,求我放弃计划?”

 

  “收手吧......”

   卡卡西暗暗攥紧了双拳,声音逐渐变得哽咽。

 

 “想也知道不可能。”

 

  “为什么......”

    卡卡西咬紧下唇,五指死死地陷进泥土中。

   “是因为琳吗......”

 

   “非要纠结一个原因的话,我可以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带土捏住卡卡西的下巴,又逼迫他抬起头。

   “因为你,变成了废物。在我的期盼中,英雄不该在慰灵碑前耗费时光,你应该更强大,而不是蜷缩在角落里舔自己的伤口。”

 

 

    水门欲上前,却被自己的儿子拦下。

  “鸣人,他们两个的心理都出了严重的问题,作为老师,我也有责任,我希望这次能够开导开导他们。”

 

 “老爸。”

   为了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异样,鸣人故意压低了音调。

 “最后一次了,别去打扰他们了......”

 

 

  “啪嗒”

  “啪嗒”

 

   带土瞪大了双眼,惊愕又心酸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
 

   银发忍者的下颚难以控制地颤抖,他红着眼眶垂下头,热泪一大滴一大滴的掉落在带土的脸上,最终顺着他的脸颊落入泥土中。

 

   跨坐在自己身上的人因过度的忍耐开始战栗,带土感受地极为清楚。

他在痛哭,在释放压抑了已久的痛苦。

 

   自认识卡卡西以来,带土从未见他哭泣过,所以他也理所应当地认为:卡卡西内心超乎常人地强大,什么挫折都压不垮他。

   然而就是这个人人都认为活地悠闲自得的卡卡西,在忍者联军面前,在宇智波带土面前,心理防线彻底崩溃,趴在带土的身上失声痛哭。

 

   作为两人的老师,水门心中一阵绞痛。

 

   带土似是在发愣,明明准备用自己毕生所学的所有污浊的词汇来侮辱卡卡西,但面对这样的他,带土却连一个字都难说出。

 

  【是吗?这就是真实的你吗?】

   带土松开了卡卡西,蓦然感到嘴中一阵苦涩味。

 

  “你真的是,越来越废物了啊......”

    带土说着,却勾起唇笑了,他伸手轻轻撩开了卡卡西额前的乱发,抚上了卡卡西的右脸,为他拭去泪水,手指最终在属于卡卡西的眼睛处停下。

 

  “我想说,不管你有没有哭泣,你的眼睛还是这么好看。”

    他笑了,18年以来第一次真正微笑起来。

  “若不是我内心有所动摇,也不会落到这个地步,你活着真是影响我的计划啊卡卡西。”

 

    银发忍者垂下眼帘轻轻地啜泣。

 

  “不过无限月读本来就是为你创造的世界,如果你死了,我所做的一切也就毫无意义了。”   

  “多大的人了,还哭得跟个小孩一样,被别人看见了,丢不丢脸......”

    带土轻轻地把卡卡西的头按在自己的心脏位置,让他听自己铿锵有力的心跳声。

  “我没死,你不是应该高兴吗......”

 

    卡卡西苦笑着抬起头,直视带土的双眼。

   “我有一件事想问你。”

 

  “不要问我是否愿意回村这种愚蠢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带土皱眉,神情再次变得严肃。

 

   “不.....”

    卡卡西声音颤抖着说。

   “我想问.......”

  “我看见了你书桌上的照片,你到底......”

    银发忍者的问题刚问到一半,却没声了。

 

  “还不明显么......”

    带土苦笑着牵起卡卡西的手,将他的手搭在自己的心脏处。

  “我一直以来,都很喜欢你.......”

 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“嗤——”

     鲜血染满了身下的泥土.......

 

  “带土,这一次可要对准了啊......”

 

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

   两人被众人紧紧地围住。

 

   银发忍者的倒在四战发起人的胸膛上,没有了气息。

 

   两人的血液交融在一起,缓慢地淌到了鸣人的脚边。

 

   四战的罪魁祸首双眼无神地望着最远处的天际,泪水从夺眶而出,他的气息也在逐渐减弱。

 

   佐助也终于放下了草薙剑,一言不发地推开人墙,向最远处走去。

 

  “卡卡西老师!!!”

   名为春野樱的女忍者跪坐在两人身旁,喊着银发忍者的名字开始痛哭。

 

   鸣人用力地抹去泪水,猛地撇过头,拼尽全力抑制着悲伤的涌出。

 

   四战发起者仍保留着最后一口气,他艰难地抬手,抚在卡卡西满是泪痕、余温尚在的脸庞,低声呜咽着。

 

   如果这是你想要的,我一定会尊重你的选择。

 【那些声音真的好吵】

 

  如果不能陪你一起去天堂,那我就和你一起,下地狱吧......

 【一定是我的心杂乱不堪】

 

   这次,你若是愿意站在慰灵碑前,那我一定会手捧花束前来。

 【想念着你】

 

  我不会抑制想拥抱你的冲动。

【明明想笑的】

 

   因为我们错过太多次了。

【却小小刺痛的吸着鼻子】

 

  我会随时陪伴在你身边。

【我明明不想哭的】

 

  不会再伤害你了。

【我是爱哭鬼好不甘心】

 

  不会让你愧疚难过了。

【你的笑颜刺痛了我的心】

 

  你不用再死撑下去了。

【这样痛苦的时候也能微笑的你 果然是又坚强又温柔的人啊】

 

【我要变得更加更加坚强】

【变得可以守护你】

【我一定可以做到】

【所以请再等等我】

 

  他的双眸暗淡了下来,眼皮终于无力地垂下。

【对不起,笨卡卡,我又迟到了.....】

   ......

  银发少年弯起双眼笑了,他主动牵住了戴着护目镜少年的左手,两人站在了慰灵碑前。

  旗木卡卡西与宇智波带土的名字紧靠着,刻在了石碑上。

   

 【看,你不是爱哭鬼,你是英雄......】

 



注:

  • 卡卡西确实下定了杀死带土的决心,但他也决定陪带土一起离开。最终用雷切贯穿了带土的心脏,而带土并没有这么快死亡,卡卡西也拉着带土的手放在心脏上,请求他杀死自己,带土照做了,查克拉棒刺穿了卡卡西的心脏。

  • 带土被抽出十尾后并没有完全醒悟,是卡卡西的泪水立即改变了他的想法。

  • 少年卡卡西为了保护带土的自尊心故意输给了他。带土没有把水晶苦无送给琳,他把这个当做宝贝。

  • 发现卡卡西在自残后,带土轻微地过呼吸了。

  • 暗部卡卡西在浴室自杀时带土也坐在门外哭。

  • 第八节除最后两个括号里的句子,其他括号里的句子是歌曲《爱哭鬼》的部分歌词,觉得很适合带卡就用了。

  • 我觉得小带土的大眼睛好漂亮!所以写了。

  • 要小红心小蓝手评论!!!(划重点!)

评论(63)
热度(2004)
  1.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可缓缓归矣。